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审计内控党支部、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党支部、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法规,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0:15    来源: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    作者:    阅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廉政建设。2022511日下午14:20,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审计内控党支部、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党支部、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411会议室,联合开展“学法规,防风险,守底线,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闫文浩主持。

会议共分两个个阶段。

第一阶段: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阶段:修缮工程采购专题培训交流。

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范玮熠通报了高校工程领域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他强调,每名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通过典型案例常常警示自己,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审计处(内部办)党支部书记、处长王金秀作了题为《如何开展迎审、迎巡、迎查》的专题报告。王金秀指出,采招办、后勤管理部门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其业务范围也是政治巡视、审计监督等关注的重要方面,需要提高对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视,在日常工作中掌握规律,提前研判,知敬畏、守底线,做好迎审、迎巡、迎查准备。

审计处(内控办)党支部戚慧娇围绕工程造价的基本概念、工程定额计价模式、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三个方面讲解了工程造价基本知识,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闫文浩对修缮工程采购法律法规的适用进行了讲解说明。他指出,与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无关的单独的装修、拆除、修缮不属于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应当采用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或者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他强调,采购工作中应避免用错误的固有模式去执行项目,而是要采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采购方式。

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零星修缮工程采购管理实施细则》,副主任任涛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政府采购负面清单》。


本次党支部联合学习,内容详实、交流充分,既逐字逐句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又以案为鉴、以案为例、以例为据,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中国·西安 陕西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310619 邮政编码:710119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六层西段 E-mail:neikong2016@snnu.edu.cn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