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知校史 迎百年——审计内控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54    来源:审计处    作者:魏林晚    阅读:

317日下午,审计内控党支部在校务楼620办公室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 知校史 迎百年”的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金秀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魏林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大家集体收听了总主席讲话金句的现场音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本次活动第二部分,支部党员首先集体进行了党史学习,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节目第一集《东方欲晓》,了解了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社会,一批海内外求学的知识分子探索“中国的出路到底在哪里?”的救亡图存历程。之后,支部全体党员赴红烛校史馆进行校史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序厅、历史展示厅、校友厅和尾厅,了解了学校在抗战烽火中创建的时代背景,七十七年筚路蓝缕、探索前行、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背景,学习党史、校史,回顾师大与党和国家、与祖国人民共命运的历史,是审计内控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践行党员承诺,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一课。

中国·西安 陕西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310619 邮政编码:710119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六层西段 E-mail:neikong2016@snnu.edu.cn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