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内控办党支部开展“科技融入历史,文化铸就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49    来源:审计处    作者:于宜璇    阅读:

624日下午,审计处内控办党支部与党委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一次以“科技融入历史,文化铸就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委第六巡察组组员与审计处内控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新兵首先介绍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与产业开发、平台建设等情况。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行参观了中心土遗址与砖石文物、古旧壁画、纸质文献、影像档案修复保护科研成果,观摩了古代彩绘壁画与老旧照片修复的工艺过程。党员同志对古建彩画和影像档案修复保护方面的研究和修复案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频频提问,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解答。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档案图书环保型防灾耐久收藏装俱中试生产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会上说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当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用科技守护文化传承,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审计处内控办党支部

2020629


中国·西安 陕西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310619 邮政编码:710119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六层西段 E-mail:neikong2016@snnu.edu.cn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