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0:16    来源:    作者:内部控制办公室    阅读:

5月16日下午,我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319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游旭群,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成员、副校长冯旭东,财务管理专家张淑慧,高等教育专家吴合文,内部控制办公室主任胡周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博虎主持。

胡周娥首先向领导小组汇报了我校2017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情况。2017年,内部控制办公室“边学习、边研究、边梳理、边建设”,在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2017年完成了大量工作,我校内部控制运行评价结果为优,位列教育部直属高校前列。在汇报可喜成绩的同时,她还分析了我校现阶段内部控制存在的十个方面的问题;并结合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发展的趋势,报告了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的思路和内容。

领导小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内控建设与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就本人分管业务和内部控制办公室梳理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提出了意向性解决方案,计划报经相应的决策机构研究解决。相关专家结合自己的专长,就我校的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游旭群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内部控制是加强学校业务管理和监督的一整套工具和学校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对内部控制的认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及时予以解决。希望内部控制办公室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坚持以“预算管理为核心,资金运行为主线,关键部门为重点”,全力推进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


5月17日下午,根据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召开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作小组组长马博虎出席并主持会议,涉及内部控制建设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会议。

胡周娥简要通报了我校2017年内控报告编报情况,并对下一步内部控制建设任务、需要形成的成果、完成工作的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作了具体部署。

财务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负责的业务总结了2017年内部控制工作的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计划。

马博虎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做好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工作。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常态化的工作,各单位应在保证校内制度与上位法规一致性的同时,保证制度出台的及时性。二要做好内部控制信息化工作。内部控制信息化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任务,需要信息化建设归口部门从学校层面做好顶层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预留接口,避免因各部门自行建设管理系统而导致信息“孤岛”。三要做好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监督检查工作。各单位要把内部控制建设、执行与监督兼顾起来,各项经济业务管理要严格遵守制度、流程规范,并切实履行关键岗位责任制。内部控制办公室要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专项检查,以防 “重建设轻执行”的现象发生。四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控制的认识。内部控制是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入学习理解内部控制,把控单位内部控制的核心内容和关键环节,并形成集体决策的习惯;还要在指派专人负责内部控制工作的同时,在单位内部普及内部控制知识,确保内部控制观念深入人心。

 




中国·西安 陕西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310619 邮政编码:710119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六层西段 E-mail:neikong2016@snnu.edu.cn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